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我英/爆轟】瞭解

  綠谷出久認為自己算瞭解爆豪勝己。

  從小就相處在一起,知道很多事情,儘管有些東西好像停留在某個時期不再移動。

  綠谷說著這些話的時候帶有一種懷念,那是小時候的憧憬和回憶。

  小勝真的很厲害喔。成績很好、那麼強大的個性也很快就學會怎麼掌握了、什麼都學得很快。

  其實想想也是,那些大家看到了會覺得驚訝的技能綠谷倒是都不意外,煮菜什麼的、打鼓什麼的,綠谷似乎覺得爆豪會這些東西並沒有什麼值得稀奇的。

  說起來今天好像爆豪要做晚餐呢,上鳴去問他今天吹什麼風可以請動這尊廚神卻被他罵著「干你屁事!」趕走,但果然還是令人期待。

  其實以前他幾乎不會因為想秀一手之外的原因煮飯給朋友們吃的。

  到了雄英之後有些不一樣了,綠谷說,在雄英看到了更多不同面向的小勝,也認識了更多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兩個人都跟之前不同了。雖然和小勝之間還不能說完全沒有疙瘩,但是能夠像現在這樣也是多虧了遇到A班夥伴的關係吧。

  小勝在乎什麼的時候都不願直接說出口,有時候會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麼,但你可以好好觀察他的行為,會感覺到有些事情其實不太一樣的。

  就像他之前一邊嫌棄轟同學切的蔥,卻又會幫忙切好吧。

  嗯?你問他若是說出口的話?

  那代表他一定很在乎吧,在乎到選擇直接說出來,不願意給你誤解的機會。

  

  切島銳兒郎認為自己蠻瞭解爆豪勝己的。

  他覺得爆豪根本就超不坦率,明明就很關心大家卻要用很彆扭的方式表達。

  何必呢?男子漢就該大大方方的,有事情直說不是挺好?

  所以有時候啊,切島偷偷跟你說,他都會故意拆爆豪的台,然後看著他一臉切島殺了你喔又炸不了他的煩躁樣笑得很開心。

  爆豪行動時總是不說原因,但是他是很溫柔的人呢,作為兄弟可不希望其他人誤會他的動機和行為啊。

  不要讓爆豪知道啊,雖然他可能早就發現了。

  他笑著說,至少不要讓他知道是我告訴你的。

  但男子漢敢做敢當呢,你可能會想起切島之前說過這樣的話,然後對他前後言的矛盾感到困惑。

  喔對了,切島像突然想到了什麼,笑笑著對你說。

  你可能會想知道,聽說今天晚餐吃蕎麥麵喔。

  

  上鳴電氣認為自己挺瞭解爆豪勝己的。

  他覺得爆豪私底下一定有一個小情人。

  「前幾天晚上我看到爆豪往後院不知道幹嘛,應該是跟誰偷偷見面也說不定。」

  上鳴真的是一個意外八卦的人,你只是找上他想要詢問爆豪的問題,似乎打開了他的什麼開關被他拉著說了一堆。

  「喔話說我和耳郎在一起了你知道吧?其實爆豪給的意見很有用耶。」

  ……這還真不知道。

  上鳴說爆豪意外的很會耶,在要告白之前罵他時機不對、還有衣服的風格土到爆、禮物超沒情調是要人家直接送你入土嗎?雖然用詞各種殘暴,但是因為這樣上鳴成功收獲了一個女朋友。

  你不知道這對耳郎究竟好不好,總之還是先恭喜對方,得到對方不好意思的嘿嘿傻笑。

  「而且今天爆豪竟然主動說要煮飯耶!那個爆豪耶!雖然切島說應該是因為今天實戰演練大家都受了傷,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可能是戀人之間的一些愛的晚餐之類的……」

  嗯,平常的上鳴應該警覺度會更高一點,還是因為切島和賴呂不在的緣故呢?

  你看到有一團火從上鳴的背後慢慢出現,然後似乎才感覺到的上鳴僵硬的轉過頭,看到剛剛對話中那人像鬼一樣站在身後。

  「欸爆豪,你聽我說……」

  「去死吧白癡臉!」

  在慘無人道的修理過後,你看到爆豪一身輕從上鳴身上跳起來,感嘆了一下他的身手,卻與恰好抬頭的他直接對上眼。

  「爆豪。」你愣了愣,只是出聲叫了他。

  他沉默了一會,直到你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該準備跑路,他終於開口。

  「跟我出去買食材,半邊混蛋。」

  

  你認為自己不瞭解爆豪勝己。

  你不瞭解爆豪為什麼總是生氣、不瞭解為什麼道歉後他反而更憤怒、不瞭解為什麼他明明看起來暴躁易怒對任何事卻又處處留心。

  你更不瞭解為什麼他要在前幾天的晚上把你叫出來只為了跟你說那一句話。

  「轟焦凍,我喜歡你。」

  為什麼是我呢?

  你不明白,也不能明白。

  於是你問了綠谷、問了切島、問了上鳴,你想知道爆豪到底在想什麼。

  「喂!」爆豪的聲音從前面傳來,你抬頭,看到那人怒氣沖沖朝著自己走來,一把奪過你左手的塑膠提袋,一邊罵罵咧咧,「不想吃晚飯的話你可以再走慢一點!」

  你望著空掉的左手,再看了看爆豪手上似乎是自己兩倍重的袋子,「我可以拿的。」

  「少瞧不起人了!這些東西我單手都能拿回去。」爆豪哼了聲,沒有把袋子還回來。

  那為什麼還要叫我一起出來呢?

  要明白爆豪勝己,好難。

  「還愣著幹嘛?走了。」

  你覺得自己還是不太瞭解爆豪勝己,就像現在他嘴上催促,卻還是停下腳步等你。

  但你想起了切島說的話,或許那是他包裝溫柔的方式。

  你看著站在傍晚晚霞下的這個人,看著他整個人沐浴在橘紅色之下,就連臉上似乎也染上了夕陽的色彩。

  爆豪整個人都像火一樣,那樣炙熱,卻很溫暖。

  你覺得自己的臉似乎也熱了起來。

  「爆豪。」你叫了他一聲。

  他似乎從你突然認真起來的表情明白了什麼,沒有再催促你,只是靜靜地看著你。

  這是你第二次看到那麼安靜的爆豪,上次是幾天前那個晚上,他在說完那句話就安靜下來,天色很暗,你甚至讀不出他的表情。

  你們彼此沉默了良久,直到他開口說了句話,最後深深看了你一眼,走回宿舍。

  「我等你。」

  所以你想,這樣的安靜可能是等待的意思。

  然後你後知後覺的開始緊張,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個好時機?穿著制服的話有沒有關係?

  但他什麼都沒說,只是等待著。你甚至說不準他是在等什麼,是在等待你跟上亦或是等待你的回答。

  你覺得自己還是不太瞭解爆豪勝己。

  但你想試著去瞭解,就算花很長很久的時間。

  你下定決心,然後開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